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两名韩国前官员因“文化界黑名单”获刑

2018-01-23 11:36:00 来源:中新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法院23日判决,韩国前青瓦台秘书室室长金淇春和前文体部长赵允旋因涉“文化界黑名单”事件,分别获刑4年和2年。此外,韩国前总统朴槿惠也与“黑名单”有关联。

  据韩国媒体此前报道,在朴槿惠就任韩国总统期间,韩国政府部门编制了一份包括众多文化艺术界人士在内的名单。该名单将批评政府或支持在野政治人物的文化艺术界人士排除在韩国政府资助范围之外。

  随着朴槿惠“亲信干政”系列案件的曝光和调查,此事件被外界所知,引发舆论哗然。

  据报道,这份名单起初只有数十人,之后不断扩大,电影演员宋康昊、河智苑以及导演朴赞郁等人都在名单之列。青瓦台先前一直否认存在这份名单。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原先也否认存在“黑名单”,但2017年1月改变态度,承认“黑名单”属实,并“深感羞愧”。

  赵允旋和金淇春都曾是朴槿惠的“贴身助手”。在就任文体部长官前,赵允旋曾于2014年至2015年担任青瓦台政务首席秘书,金淇春则在2013年至2015年任青瓦台秘书室室长。

  2017年12月,韩国“文化艺术界黑名单案”二审终审在首尔高等法院进行,韩检方对7名“文化艺术界黑名单案”涉案人均请求判处实刑。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