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平昌冬奥进入10天倒计时 朝韩联队比赛门票火爆

2018-01-29 15:03:00 来源:中新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据韩联社报道,2018平昌冬奥会29日进入最后10天倒计时。经历三次申奥终于获得举办权的平昌冬奥会组委会也在进行最后的筹备工作。

  据报道,平昌冬奥会是韩国举办1998汉城(今首尔)奥运会后时隔三十年再度举办的奥运会,也是继1972札幌冬奥会、1998长野冬奥会之后,冬奥会再度在亚洲国家举行。

  组委会早早就完成场馆、运动员村、KTX高铁等硬件设施的建设,正在进行运输、宣传、向导、接待外国宾客等“软件”方面的最终检查。

  据悉,各国体育代表团将从2月1日起入住位于平昌和江陵的运动员村。在距离开幕不到一个月的时候,朝鲜宣布参奥。

  国际奥委会本月20日在瑞士洛桑主持召开有关朝鲜参奥的韩朝会谈,敲定韩朝在开幕式上共同入场,并组建女子冰球联队。

  韩朝联队共35人,包括23名韩国选手和12名朝鲜选手。届时,联队队员将身穿印有朝鲜半岛旗的队服,国名的英文缩写为COR,源自法语COREE。由于朝鲜拉拉队将到场助威,联队比赛的门票一票难求。目前,所有比赛门票的销售率超过70%。

  平昌冬奥会将有90多个国家的3000多名选手参加,规模创历届之最。平昌冬奥会圣火21日开始在江原道境内传递,29日抵达春川。在经历2018公里的传递后,圣火将于2月9日点燃平昌奥林匹克体育场的主火炬。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