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金正恩邀文在寅访朝 韩总统回应“要创造条件”

2018-02-10 15:53:00 来源:中新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综合韩联社消息,10日,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第一副部长金与正向韩国总统文在寅转达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亲笔信,邀请文在寅访问平壤。文在寅回应金正恩访朝邀请称“要创造条件”。

  韩国青瓦台发言人金宜谦表示,金与正转交了金正恩的亲笔信,并口头转达了金正恩邀请文在寅访朝的口信。文在寅对此回应称,今后要创造条件,促成访朝之行。

  文在寅还表示,务必尽早促成朝美对话,呼吁朝方采取更加积极态度。

  10日,文在寅在青瓦台会见到访的朝鲜高级别代表团,并将与代表团共进午餐。

 

  参加会见的朝方代表团由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率领,代表团成员还包括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第一副部长金与正、国家体育指导委员会委员长崔辉、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委员长李善权。

  此外,韩联社还报道称,当地时间10日晚,文在寅将和金永南一起在江原道江陵观看韩朝女子冰球联队与瑞士队的比赛,为韩朝联队助威加油。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