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韩法院将进行书面审查 或22日晚决定是否批捕李明博

2018-03-22 10:44:00 来源:中新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法院将通过书面审查的方式,最早于22日晚间决定是否批捕前总统李明博。

  据悉,法院原定于22日上午10点30分对李明博进行逮捕必要性审查。不过就在前一天的21日,法院临时取消了这一日程,并表示是否进行审查将在22日公布。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片:韩国前总统李明博。

  李明博自2013年2月卸任5年后,因涉嫌受贿上百亿韩元、贪污350亿韩元、逃税数十亿韩元等,以嫌疑人身份接受了检方调查。李明博面临的罪名指控包括受贿、挪用公款、玩忽职守、滥用职权和违反选举法等。

  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此前在19日正式向法院提请逮捕李明博。由此,李明博成为韩国宪政史上,继全斗焕、卢泰愚和朴槿惠之后,第4位被提请批捕的韩国前总统。

  对于其在担任总统期间存在违法行为的嫌疑,李明博方面表示,“我没有涉入其中,我不知道这是违法的”。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