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韩方称韩朝商定4月27日举行首脑会晤

2018-03-30 09:04:00 来源:中新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中新社首尔3月29日电 (记者 吴旭)韩朝双方29日在板门店朝方一侧的统一阁举行高级别会谈,双方商定于4月27日在板门店韩方一侧的“和平之家”举行韩朝首脑会晤。

  韩国统一部长官赵明均和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委员长李善权分别作为韩朝首席代表出席当天举行的高级别会谈。本月21日,韩国决定向朝鲜提议29日在板门店朝方一侧的统一阁举行韩朝高级别会谈,为计划于4月举行的韩朝首脑会晤做准备。

  韩国青瓦台29日消息称,韩朝当天就首脑会晤日期达成一致。双方还决定于4月4日在板门店就礼宾、警卫、新闻报道等问题进行实务会谈。双方将对其他具体问题通过文件互换形式继续协商。

  这将是第三次韩朝首脑会晤。2000年6月,时任韩国总统金大中访问平壤,与时任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发布“6·15”共同宣言,开辟了南北和解合作的新时期。2007年10月,时任韩国总统卢武铉访朝,与金正日签署并发表《南北关系发展与和平繁荣宣言》。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