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俄再向英外交人员下“逐客令” 称为保证数量对等

2018-04-01 10:08:00 来源:中新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中新网4月1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在在社交网站“脸书”上发文表示,为了保证英俄两国各自驻俄、驻英外交人员数量对等,50多名英国驻俄罗斯外交官、驻俄外交使团工作人员应离开俄罗斯。

 

  她指出,伦敦此前驱逐了23名俄罗斯驻英外交官。作为回应,俄罗斯同样驱逐了23名英国驻俄外交人员。

  扎哈罗娃说:“伦敦为就从欧盟和其他国家驱逐俄罗斯外交官进行了活动。莫斯科的措施如下:作为回应,英国应在一个月内缩减其驻莫斯科大使馆和驻俄总领馆的外交官规模,使其总人数与俄罗斯驻英外交官和行政技术人员的人数持平。换句话说,建议对等。英方驻俄人员比俄罗斯驻英外交人员多50多人。”

  此外,俄罗斯驻英国使馆还发出警告,英国国内的反俄情绪有可能上升,反俄行为有可能增加,希望俄公民在决定前往英国时深思熟虑。声明称,“英国当局针对俄航飞机及其机组人员的挑衅就是近例”。

  俄罗斯外交官并不排除英国执法机构和情报部门会在该国进出入境口岸重点检查俄罗斯公民。

  3月4日,俄前特工人员斯克里帕尔及女儿在英国遭一种名为“诺维乔克”的神经毒剂袭击。英国方面称,俄罗斯“极有可能”与此事相关并要求俄对此事做出解释。俄方否认与此事有关,同时以英国“未履行《禁止化学武器公约》义务”为由拒绝做出解释。

  此后,英、美、法等国家决定驱逐俄驻自己国家外交人员。而俄方则按照对等原则分别做出了回应措施。

责任编辑:李颖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