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特朗普吁借“核选项”通过严格移民法 拒绝DACA

2018-04-02 09:1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中新网4月2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再次就移民问题抨击民主党,他要求采用“核选项”通过严格的法律,并表示,不应再有更多的“童年入境暂缓遣返办法”(DACA)的协议。

  特朗普在社交网站“推特”上称,由于“荒谬的自由派 (民主党) 法律”,边防巡逻队无法好好完成自己的工作,边境正在变得越来越危险。特朗普表示,共和党人必须采用“核选项”以通过严格的法律,“不要更多的DACA协议!”

  2012年在民主党籍总统奥巴马任内实施的DACA,是专为幼年即被带至美国的非法移民(俗称追梦人)设计,保障他们免遭驱逐并给予工作许可。

  特朗普去年秋天寻求废除DACA。他指民主党本有绝佳机会在DACA一事上促成协议,却自己搞砸。DACA效期于3月底届满,特朗普先前表达希望国会在效期届满前,找出解决方案。

  这不是特朗普第一次要求借“核选项”修改参议院议事规则。目前的参议院规则规定, 60名参议员达成一致才能结束辩论, 并推动对一项措施或一项立法进行表决。“核选项”则将允许简单多数即可通过。特朗普呼吁国会以简单多数通过医疗保健和税收改革法案。

  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强调, 他反对改变参议院的规则, 以启动立法阻挠的核心选项。

  此外,特朗普还发布“推文”,指墨西哥在阻止民众跨过边界进入美国一事上“做得太少,要么就是什么都没做”,“他们必须停止大量毒品与民众涌入美国,不然我会停掉他们的摇钱树NAFTA(北美自由贸易协议)。亟需边境墙!」

 
责任编辑:张益嘉
新闻关键词:特朗普核选项拒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