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美国宣布新一轮对俄罗斯制裁

2018-04-07 15:0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中新社华盛顿4月6日电 美国财政部6日宣布新一轮对俄制裁,将24名个人和14个实体列入制裁名单,理由是俄罗斯在全球范围内进行一系列恶性活动。

  据美国财政部的声明,被美国新列入制裁名单的包括7名俄罗斯寡头及其拥有或控股的12家公司、17名俄罗斯政府高级官员、1家武器贸易公司及其下属银行。

  与以往不同的是,美国政府此轮制裁并不是针对俄罗斯的单一行为,美国财政部部长姆努钦称,俄罗斯在全球范围内进行一系列恶性活动,包括占领克里米亚、在乌克兰东部煽动暴力事件、向叙利亚阿萨德政府提供物质和武器支持、试图颠覆西方民主、进行恶意网络行为等。

  根据相关制裁措施,美国将冻结被制裁对象在美国司法管辖范围内的财产和权益,并禁止美国公民与之交易往来。此外,非美国公民在知情的情况下为被制裁对象或代表他们进行重大交易也可能面临制裁。

 

  据美财政部的声明,被制裁的俄罗斯寡头包括俄罗斯总统普京的女婿基里尔·沙马洛夫。美财政部称他与普京女儿卡特琳娜·吉洪诺娃在2013年2月结婚后,于短时间内获得了巨额财富。被美国制裁的俄政府高级官员包括俄罗斯联邦内务部部长科洛科利采夫、普京的助手叶夫根尼·索科洛夫等。(完)

责任编辑:王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