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德国货车撞人事件:尚不清楚肇事司机是否有政治动机

2018-04-09 09:12:00 来源:中新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综合报道,德国西部城市明斯特7日发生的货车冲撞人群事件,肇事司机为德国人。据报,此人可能有心理问题或与极右翼运动有联系。目前尚不清楚其是否有政治动机。

  7日,明斯特市一名司机驾驶货车撞向一家餐饮店的户外用餐区,造成2人死亡,20人受伤,司机过后自杀身亡。

  明斯特所在的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内政部长罗伊尔(Herbert Reul)接受当地电视台访问时说,司机为德国籍,不是难民。媒体报道称,司机名为延斯•R(Jens R。),48岁,有精神病史。

  德国电视二台称,这名男子最近曾企图自杀。另一电视台NTV说,此人曾表示要以引起最多注意的方式结束生命。

  《法兰克福汇报》称,死者的公寓距离案发现场只有约2公里。《明镜》网站称,警方在其寓所内找到一把攻击型武器。

  德国电视二台也说,死者与极右翼极端分子有联系,但警方未找到他本身是个极右翼分子的证据。

  《图片报》说,警方还在寻找另外两名嫌疑犯,因为有目击者称看到两人从肇事货车跳下来。该报也说肇事司机没有案底。

  警方发言人博德证实,警方确实在搜寻是否还有其他疑犯,但目前没有证据显示司机有共犯。警方也说,在肇事货车上找到疑似爆炸物,并已经交给拆弹专家处理。

  德国在发生了多起由“伊斯兰国”极端组织宣称作案的恐怖袭击后,目前仍维持高度戒备。

  德国遭遇的最严重的一起袭击发生在2016年12月,一名突尼斯难民驾驶卡车冲撞柏林一个圣诞市集,造成12人死亡。

责任编辑:宋莉
新闻关键词:货车撞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