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韩方正式公布朝韩首脑会晤日程 会谈后签署协议

2018-04-27 09:23:00 来源:中新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中新社韩国高阳4月26日电 (记者 吴旭)韩方26日公布朝韩首脑会晤详细日程及双方随行人员名单。韩国总统文在寅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将于韩国当地时间27日上午9时30分在板门店军事分界线首次见面,并于10时30分起在韩方一侧的“和平之家”举行会谈。

 

  朝韩首脑会晤韩方筹委会委员长、韩国青瓦台秘书室室长任钟皙当日在位于京畿道高阳的朝韩首脑会晤主新闻中心举行记者会,公布日程。

  根据日程,朝韩领导人将于韩国时间27日9时30分首次会面。文在寅将在军事分界线迎接从北侧走过来的金正恩。两位领导人将在韩方仪仗队的护卫下,步行前往举行正式欢迎仪式的地点,随后共同出席包括检阅仪仗队在内的正式欢迎仪式。

  随后,两位领导人将赴“和平之家”,在芳名录上签名、合影,并于10时30分开始进行会谈。会谈分为上午和下午两场举行,双方将在会谈结束后签署协议。

  此外,公布的日程还包括,朝韩领导人将在军事分界线附近共同栽种一株松树,并设立植树纪念碑。纪念碑上刻有“种下和平与繁荣”的字句以及两位领导人的签名。任钟皙表示,这株松树将代表和平与繁荣。

  韩方从韩国时间27日下午6时30分起,将在“和平之家”3层举行欢迎晚宴。在晚宴结束后举行的欢送仪式中,两位领导人将一起观看以“同一个春天”为主题的影像。在观看这个体现朝鲜半岛过去、现在和未来的影像后,本次会晤正式活动将结束。

  韩方当日还公布了朝韩双方出席会晤的随行人员最终名单。韩方随行人员除此前已公布的青瓦台秘书室长任钟皙、安保室长郑义溶、国家情报院长徐薰、统一部长赵明均、国防部长宋永武、外交部长康京和6人外,新加入了韩国联合参谋本部议长郑景斗。

  朝方随行人员包括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第一副部长金与正、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副委员长金英哲、劳动党中央副委员长崔辉、副委员长李洙墉、人民武力相朴永植、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长李明秀、外务相李勇浩、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委员长李善权等9人。

  任钟皙在新闻中心回答有关金正恩夫人李雪主是否陪同南下的提问时表示,李雪主是否与会尚未敲定。韩方期待李雪主能共同出席晚宴,但目前还难以作出确切回答。

责任编辑:宋莉
新闻关键词:韩首脑会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