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巴以冲突千余名巴勒斯坦人受伤 包括149名未成年人

2018-05-05 09:14:00 来源:新华社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新华社加沙5月4日电(记者 赵悦 杨媛媛)巴勒斯坦人4日在多地举行抗议以色列占领的示威活动。以军发射子弹或催泪瓦斯驱散示威者。据巴方统计,当天的冲突导致千余名巴勒斯坦人受伤。

  据巴勒斯坦卫生部统计,当天的冲突造成1143名巴勒斯坦人受伤,其中3人伤势严重,伤者中包括149名未成年人和8名妇女。

  在冲突最为激烈的加沙地带东部与以色列接壤的边境,数百名巴勒斯坦示威者挥舞巴勒斯坦国旗,呼喊口号,焚烧废旧轮胎并向驻守边境的以色列士兵投掷石块。以色列士兵向示威人群发射催泪瓦斯或开枪射击。

  3月30日,巴勒斯坦人在加沙地带边境开启“回归大游行”示威活动。一个多月来,巴勒斯坦人与以色列士兵在边境地区不断发生冲突,造成巴方人员伤亡。据悉,“回归大游行”将在5月15日巴勒斯坦“灾难日”70周年纪念日这天达到高潮。

责任编辑:王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