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捷克证实研究过神经毒剂 俄称证明英指责无根据

2018-05-05 09:1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中新网5月4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5月4日,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捷克总统泽曼有关该国生产并测试过神经毒剂“诺维乔克”的声明,再次证明英国针对俄的指责没有根据。

  此前,泽曼援引情报机构消息称,去年11月,捷克曾在布尔诺一家军事研究所,生产和测试过神经毒剂“诺维乔克”,但已销毁。泽曼强调说:“军事情报局表示,A230毒剂就是‘诺维乔克"。安全情报局说,‘诺维乔克"不是A230,而是A234。”

  佩斯科夫称,俄方此前说过,世界上很多国家可以生产这种物质,这是又一个证明英国当局的指责没有根据的例证。

  3月4日,俄前特工谢尔盖·斯克里帕利及其女儿尤利娅,在英国索尔兹伯里市街头一张长椅上昏迷不醒。英方认为,二人系被神经毒剂A234物质所害,责任方“极有可能”是俄罗斯。

 

  俄方予以坚决否认,并表示英国、美国、斯洛伐克、捷克或瑞典在上世纪90年代末甚至现在,都有可能在研究“诺维乔克”项目,毒剂最有可能的来源地是上述国家。

责任编辑:王丽雪
新闻关键词:诺维佩斯科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