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火山爆发 强震连袭夏威夷

2018-05-06 10:03:00 来源:中新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中新社洛杉矶5月5日电 就在基拉韦厄火山突然大爆发的第二天,当地时间4日中午,美国夏威夷又发生6.9级地震。目前尚无人员伤亡报告。

    美国夏威夷州的大岛(Big Island)当地时间5月4日、5日发生一连串地震,其中一起震级最高达到规模里氏6.9级,威力为自1975年以来的最大,当地火山也再度喷发,导致约1万人疏散。图为基拉韦厄火山喷发场景。

  据美国夏威夷州政府网站和美国地质勘探局地震信息网及当地媒体5日消息,地震发生在夏威夷群岛最大岛屿“大岛”,震源深度约5公里,震中位于正处于喷发状态的基拉韦厄火山附近。地震持续时间约15秒,当地居民震感强烈。

在一个居民约1700人的住宅区,公共工程官员通报路上裂缝冒出蒸气与熔岩后,当局命令居民撤离。夏威夷总共的疏散规模涉及约10000人。图为熔岩从马路上流过。

  最近7天之内,基拉韦厄火山地区已发生逾800次地震。4日的6.9级地震则是43年来夏威夷发生的最大一次。几乎就在同一地区,1975年曾发生7.1级强震。太平洋海啸预警中心表示,从强度来看,本次地震不会引发海啸。

  基拉韦厄火山是全世界最大、最活跃的火山之一,当地时间3日突然大规模喷发,熔岩吞噬森林植被并流入附近居民社区,对老人、敏感人群、呼吸道疾病患者等尤易造成影响的含硫气体浓度骤升。当地政府已启动应急响应机制,据不完全统计,数千人疏散,约1500人住进临时避难所。(完)

责任编辑:宋莉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