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天价咖啡:俄罗斯女子误把4位数密码当小费支付

2018-05-11 09:52:00 来源:中新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据外媒报道,国外不少地方用餐消费通常会习惯给小费,在科技便利之下,小费也可以用移动支付来解决。不过,一名俄罗斯女子就不小心手误把4位数信用卡密码输成小费金额,让她付了餐点300倍的小费。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咖啡。    李南轩 摄

  一名37岁俄罗斯女子欧莱丝亚(Olesja Schemjakowa),到瑞士迪肯孔一间New Point cafe咖啡店用餐,共消费23.7瑞士法郎(约合150元人民币),点了一块蛋糕和一杯咖啡,没想到在结账时,欧莱丝亚错把自己的信用卡密码“7686”当成小费输入,加上原本的餐点费用,一共花了7709.7瑞士法郎(约合4.8万元人民币)。

  欧莱丝亚到月底收到信用卡账单时才发现自己一时粗心误事,急忙联系银行想挽回错误,银行则表示“因为这不算诈骗,无法强制要回,因此无能为力”,而求助警方则表示“因为这不属于犯罪行为也无能为力”。

  最后欧莱丝亚只能联系咖啡厅老板,希望对方可以理解这笔巨额的小费是一场意外。老板原先慷慨承诺欧莱斯亚3月底会将这笔款项退回,欧莱斯亚等了又等却迟迟没有收到这笔退款,多方连络也无法联系上老板,经过查证之后才发现,咖啡店早就倒闭,老板在3月初便申请破产。

  欧莱丝亚只好无奈的认下这个失误,并更改信用卡密码,她表示,不知道老板为何要拿走这笔钱,这一点也不公平,但也深知能够拿回钱的机率“微乎其微”。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