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特朗普律师:穆勒9月1日前将结束“通俄门”调查

2018-05-21 10:57:00 来源:中新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中新网5月21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21日援引美媒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律师朱利安尼表示,特别检察官穆勒将在9月1日前结束“通俄门”调查。

  美国《纽约时报》援引朱利安尼的话称:“特别检察官计划在9月1日前结束针对特朗普总统是否妨碍‘通俄门’调查的过程。”他还指出,如果调查拖延,可能会对今年11月的中期选举投票产生影响。

  朱利安尼表示,特别检察官办公室两周前在就可能传讯特朗普本人问题的对话中提供了这一临时时间表。

  美媒指出,朱利安尼的评论显然是试图在“就传讯特朗普问题对话的背景下向穆勒公开施压”。总统律师坚决呼吁尽快结束调查,他以2016年的情况为依据,当时联邦调查局前局长科米重启了对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的调查,一些政治家认为,此举影响了克林顿当选。

  朱利安尼此前表示,特别检察官穆勒同意将在特朗普“通俄门”调查框架内问讯总统本人的议题从5个减至2个。朱利安尼还表示,他和特朗普最希望的是,调查能够专注于涉俄问题。

  据悉,美联邦调查局和国会正在进行调查:调查归咎于俄罗斯的“干涉美国选举”以及特朗普总统的疑似“通俄”,白宫和克宫都对此予以否认。

责任编辑:范金鑫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