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美朝领导人会晤“一波三折” 会谈能否按原计划举行?

2018-05-28 14:21:00 来源:中新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据外媒报道,原定于下月在新加坡举行的美朝首脑会晤准备一波三折。美国总统特朗普24日宣布取消美朝峰会,随后又改口称会晤仍有可能在原定时间举行。另一方面,韩国总统文在寅26日与金正恩在板门店会晤,双方都表达了促成美朝峰会的决心。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中新社记者 刁海洋 摄

  美朝峰会的变数始于24日,特朗普致函金正恩,宣布取消计划下月在新加坡举行的会晤。对此,朝鲜外务省第一副相金桂冠发表讲话,表示美方取消会晤的决定不符合国际社会希望朝鲜半岛乃至世界和平与稳定的愿望,但朝方愿意随时以任何方式与美方坐在一起解决问题。

  随后,特朗普于25日回应称,这是朝方作出的一个非常积极的表态。他说,朝方想要举行此次会晤,美方也持同样的态度,但各方都有自己的谈判策略。特朗普表示,此次会晤仍有可能按原计划于6月12日举行。

  另一方面,当地时间26日下午,文在寅与金正恩在韩朝边境板门店朝方一侧的统一阁举行会晤。这是文在寅就任总统后第二次同金正恩举行会谈。韩朝双方再次明确应尽快履行《板门店宣言》,并一致期望原定于6月12日的朝美领导人会晤成功举行。

  文在寅称,金正恩在会晤中再次阐明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的坚定意志。双方均认为实现半岛无核化、建立永久和平机制的进程不应中断。

  而美国白宫方面则于26日表示,为美朝领导人会晤做准备的白宫先遣团队将按原定计划前往新加坡。美国总统特朗普27日说,美方工作团队已抵达朝鲜,为美朝领导人会晤做准备。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