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朝美首脑会谈筹备全面铺开:美国务卿会晤朝高官

2018-05-31 09:38:00 来源:中新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综合报道,朝美首脑会谈准备工作在多平台顺利展开。据报道,当地时间30日晚,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和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副委员长金英哲的工作晚宴已正式开始,双方还将于31日举行高级别会谈。

  同时,在新加坡和板门店举行的筹备工作会议也在持续推进。

点击进入下一页

    当地时间5月30日,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副委员长金英哲抵达美国纽约联合国广场大厦。金英哲为18年来访美的朝鲜最高级别官员。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

  据法新社报道,蓬佩奥和金英哲在30日的工作晚宴上会面,当地时间31日上午,双方将举行高级别会谈。白宫发言人莎拉·桑德斯30日表示,31日会排满会议日程。

  报道称,预计蓬佩奥与金英哲将讨论6月12日朝美新加坡首脑会谈的准备工作问题,就无核化等议题进行最终协调。

  除了纽约朝美高级别会谈外,当地时间30日,朝美在板门店北侧统一阁进行的第二轮工作磋商,已于当日下午结束会议。据悉,美国工作磋商小组先后于27日和30日与朝鲜外务省副相崔善姬等朝鲜代表团人士会面,就朝美首脑会谈议题进行协商。

点击进入下一页

    当地时间5月30日,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副委员长金英哲抵达美国纽约联合国广场大厦。金英哲为18年来访美的朝鲜最高级别官员。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

  报道称,预计即将进行的朝美高级别会谈将以双方工作磋商中得出的最终方案为基础,对朝美首脑会谈议题进行梳理。

  对此,韩国青瓦台核心人士30日表示,虽不清楚朝美工作磋商的具体内容,但从进展来看十分顺利,期待能取得圆满成果。国家安保室室长郑义溶前一天也表示,每天都在与美方进行沟通。

  此外,29日朝美双方工作代表团在新加坡会面,就礼宾、警卫等问题进行了讨论。担任代表团团长的美国白宫办公厅副主任乔·哈金表示,会议日程非常繁重,但并未过多透露与朝鲜间的会面日程等内容。报道称,朝美或将进行多日的协商。报道称,美朝政府代表团本周还将在韩朝非军事区举行会谈。

责任编辑:宋莉
新闻关键词:朝美首脑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