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乾隆时期花瓶以1620万欧元落锤 曾沉寂阁楼数十载

2018-06-13 09:14:00 来源:中新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综合报道,12日,一只乾隆时期的瓷花瓶在巴黎以1620万欧元的价格落锤,超出苏富比拍卖行估价数十倍。这个花瓶是在法国的一个阁楼里偶然发现的,几十年来一直被遗忘。

  苏富比(Sotheby"s)专家表示,这个精美瓷器原先拍卖的参考价格为50万到70万欧元。

  苏富比指出,这个花瓶在一座房屋的阁楼里沉寂了数十年,保存完好,极其罕见,是乾隆皇帝(1735-1796)官窑里最优秀的工匠的作品。花瓶属于“粉彩”,底色为粉红色,加上彩色釉饰,这个花瓶可能是19世纪末就运到法国的,当时法国社会非常崇尚来自亚洲的工艺品。

  苏富比亚洲艺术专家瓦勒米尔(Olivier Valmier)在拍卖前称:“它是一项重要的艺术作品,犹如我们刚发现一幅意大利画家卡拉瓦乔作品。”

 

  他进一步表示,这只状况良好的花瓶“是世界上目前已知唯一拥有如此图样的花瓶。”

  2018年4月在香港苏富比举行的一次拍卖会上,一个粉红系列的瓷碗以3040万欧元的价格售出。

责任编辑:宋莉
新闻关键词:乾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