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特朗普会晤金正恩后返美 称朝鲜不再是“最大威胁”

2018-06-14 09:05:00 来源:中新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中新社华盛顿6月13日电 (记者 刁海洋)结束美朝领导人新加坡会晤后,美国总统特朗普13日返回华盛顿。他当天表示,朝鲜不再是美国的最大威胁。

  特朗普13日在抵达华盛顿后在社交媒体推特上表示,与他就任时相比,现在每个人都感觉更安全了。不再有来自朝鲜的核威胁。他表示,与朝鲜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的会晤是有趣、积极的经历。朝鲜将会有潜力巨大的未来。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6月12日下午,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新加坡圣淘沙岛上的嘉佩乐酒店举行记者会。中新社记者 刘震 摄

  特朗普在另外一条推文中表示,在他就任之前,许多人认为美朝之间将有一战。奥巴马总统曾将朝鲜称为美国的最大威胁。现在,情况变了,朝鲜不再是美国的最大威胁,今晚可以睡个好觉了。他继而表示,只要美朝能够秉持积极的态度进行谈判,两国就能避免使用武力解决问题。

  美国福克斯电视台13日晚公布了一段特朗普在返美途中接受采访的视频。特朗普在视频中表示,此次会晤是一次历史性的会晤,双方进行了非常积极的谈判,人们应该对会晤结果感到高兴。

  对于驻韩美军撤离朝鲜半岛一事,特朗普表示,他确实想在合适的时候撤军,因为驻军耗费大量军费开支。但他同时表示,撤军问题目前没有被摆到谈判桌上讨论。

  特朗普与金正恩12日在新加坡举行历史性会晤,并签署联合声明。根据声明,美朝将努力建立新的关系,构建朝鲜半岛持久稳定的和平机制。朝方重申对半岛实现完全无核化的承诺。

  随同特朗普参与会晤的美国务卿蓬佩奥13日前往首尔,与韩国、日本政府官员举行会谈。按照日程安排,蓬佩奥将于14日访问北京,向中方通报美朝领导人新加坡会晤的有关情况。(完)

责任编辑:宋莉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