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日本大阪地震造成4人死亡 300余人受伤

2018-06-19 10:27:00 来源:中新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中新社大阪6月18日电 (记者 吕少威)18日上午7时58分,日本大阪府发生6.1级地震。截至记者发稿时,此次地震共造成4人死亡,300余人不同程度受伤,1300余人仍在约500个公共设施内避难。

  此外,地震还引发了多起火灾事故,多栋建筑物受损,部分下水管道破裂。地震虽未引发海啸,但流经大阪府和京都府的淀川等4处河流的堤坝出现裂缝。据大阪府和文部科学省消息,大阪约900所公立中小学临时停课。受地震影响的京都和兵库县等地的逾1400所学校也临时停课。

  据日媒消息,位于震中附近的高槻市一处道路塌陷并有水涌出,造成多处路面被水淹没。

  记者傍晚时分赶到高槻市,一路上未见有房屋受损,市民井然有序通行,在较拥堵路段还有警察指挥交通。待赶到该坍塌路段时,看到积水已被清除,多台挖掘机和卡车正在施工,警察在周围拉起封锁线,指挥过往路人绕道前行。一位路过的行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地震发生时他正在去公司的路上,遂急忙前往开阔地避难,不过没过多久摇晃就结束了,但当时感觉很强烈。

 

  受地震影响停运的新干线和其它列车线路自18日下午陆续恢复运行。但车站依然拥挤,等待出租车的旅客排起了长队。

  据日本气象厅消息,在今后的一周时间内还有发生余震的可能,此外,近畿地区20日可能降大雨,气象厅提醒居民不要放松警惕。

  中国驻大阪总领事馆在地震发生后第一时间发布消息,提醒领区内中国公民注意安全,密切关注电视、广播、手机等发布的地震警报,采取必要的安全防范措施。如遇紧急情况,请立即拨打当地“119”急救电话求助,或联系总领馆24小时应急电话090-6673-6659。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