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外媒:特朗普威胁欲针对欧洲进口汽车征收20%关税

2018-06-23 12:48:00 来源:环球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张飞扬】美国和欧盟之间的贸易战逐渐升温。据路透社6月22日报道,特朗普周五(6月22日)在推特上发文,威胁将针对来自欧盟的进口汽车征收20%关税。

  特朗普在推特上写道:“鉴于欧盟对美国长期存在的关税和贸易壁垒,以及欧盟的大公司和工人对美国的影响,如果这些关税和贸易壁垒不及时消除,我们将针对所有欧盟出口到美国的汽车征收20%的关税。应该在美国制造汽车!”

  特朗普发推的日子正好是欧盟对美国的报复性关税正式实施的日子。据报道,从6月22日起,欧盟将对自美国进口的价值28亿欧元(约合212亿人民币)的产品加征关税。欧盟委员会此前发布公告表示,这是对美国对欧盟加征钢铝关税的反制措施。

 

  特朗普此前就已经将贸易战枪口瞄准进口汽车。特朗普曾于5月23日指示美国商务部对进口汽车及零部件发起“232调查”,以确定此类进口是否对美国国家安全造成威胁,同时考虑对进口车征收最高达25%的关税。

责任编辑:范金鑫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