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俄美领导人将在第三国举行会晤 或商改善双边关系

2018-06-28 09:29:00 来源:中新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罗斯总统助理乌沙科夫表示,俄美两国已就举行俄美领导人峰会达成协议,并商定了会晤的时间地点;双方将于28日宣布有关消息。

  乌沙科夫对记者说:"双方早就在通过非公开渠道讨论这个问题。已就举行会晤达成协议,连时间和地点也已商定。我们明天将与美方共同宣布。"

  乌沙科夫补充说,相关谈判是非公开的,因此他不便透露详情。但他指出,会晤的地点位于对俄美两国来说都很方便的第三国。

  他表示,俄总统普京和美总统特朗普的这次会晤将持续几个小时,两人将举行面对面会谈,并会发表媒体声明。

  乌沙科夫还说,俄美领导人也可能会商定一份联合声明,在其中描述发展两国关系的措施。

  俄罗斯总统助理还向记者表示,维护战略稳定、打击恐怖主义以及改善双边关系是俄美领导人会晤的优先议题。

  乌沙科夫说:"双方的首要议题是维护战略稳定、打击恐怖主义,然后是包括现有冲突在内的地区问题,以及全面改善双边关系。"

  他指出,上述议题对俄美两国都至关重要。他说:"说到可能的议题,我只能推测,重点议题是双边关系、叙利亚局势调解问题、国际稳定和裁军事宜。"

  此前,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约翰•博尔顿在莫斯科与普京举行了会面。普京在会见博尔顿时表示,这次访问令人对莫斯科和华盛顿能够迈出恢复关系的第一步产生希望。

  俄美两国领导人已会晤两次。2017年7月汉堡20国峰会期间两国领导人进行了全面会谈,讨论了俄美两国关系,叙利亚危机和乌克兰危机等问题。

  2017年11月,普京和特朗普在越南岘港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峰会期间站着进行了交谈。在会晤期间他们发表了有关叙利亚局势的联合声明。此后两国领导人多次进行了电话交谈。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