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美国举行700场反移民政策抗议活动 数十人因高温而中暑

2018-07-02 08:53:00 来源:中新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综合报道,近日,美国各地举行抗议活动,抗议总统特朗普针对非法移民的“零容忍”政策,要求让遭拆散的非法移民儿童和家人团聚,不少国会议员及名人到场支持。据悉,美国各地共有700多场示威,遍布波士顿、芝加哥、洛杉矶、纽约及波特兰等地。由于抗议活动当天气温较高,数十人出现中暑症状。

  据报道,在白宫对开的拉法叶广场,有团体组织“家人应在一起”机会,估计有3万人参加,有示威者批评“零容忍”政策令人羞愧,高呼“我们反对边界,我们反对围墙”的口号。据悉,示威者沿着宾夕法尼亚大道游行往国会,由于气温高达摄氏35度,数十人出现中暑征状。

  日前,特朗普在社交网站“推特”上为非法移民政策辩护,强调需实时将非法入境者递解出境,不应等待漫长的法律程序。他又指责民主党希望开放边境,却无力遏制罪行。

  同时,“废除移民与海关执法局”也是此次游行的呼吁之一。据悉,移民与海关执法局是国土安全部的下属机构,负责执行数百项联邦移民法规。自该机构负责执行“零容忍”政策以来,废除移民与海关执法局的呼声越来越高。

  美国国土安全部发言人霍尔顿称,人们对移民制度的兴趣,他表示欢迎,但只有国会才有权修改法律。他说,“我们感谢这些人对保护我们国家的边界和执行我们的移民法这一关键问题表示了兴趣和关注。正如我们之前所说,本部门(国土安全部)对灾难性的移民法感到失望和沮丧,并支持对其采取行动。”

  近日,不断有考虑参加2020年大选的重量级民主党议员发声要求废除移民与海关执法局。纽约州参议员陆天娜称,在特朗普政府的领导下,移民与海关执法局已“成为驱逐出境部队”,“应该摆脱它,重新构建一个真正有用的机构”。

  上周,加州参议员哈里斯也表达类似观点,她表示政府“或许”应该重新构建移民执法机构。而参加2016年大选的佛蒙特州参议员桑德斯考虑再次参选,虽然他未直接声援同事废除移民与海关执法局的呼吁,但他表示,自己当初并不赞同用移民与海关执法局取代移民规划局的法案。

  特朗普6月20日签署行政令,叫停在美国与墨西哥边境抓捕非法入境者时采取的“骨肉分离”举措。特朗普当天在签字时表示,美国政府将继续实施针对非法移民的“零容忍”政策,但今后将把非法入境者与其未成年子女一起拘押,而不是将其未成年子女另行安置。

责任编辑:宋莉
新闻关键词:反移民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