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津巴布韦军方称不会干预大选

2018-07-05 08:33:00 来源:新华社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新华社哈拉雷7月4日电(记者张玉亮)津巴布韦国防军官员4日说,军方不会干预7月30日举行的总统和议会选举,任何军方成员参与政治活动都是非法的。

  此前有私营媒体报道称,津军方派遣成员前往农村地区,为执政党津巴布韦非洲民族联盟-爱国阵线助选。

  津国防军公共关系部主任姆格维西对新华社记者说,这一传闻是“荒谬的”。无论在选举前还是选举后,军方都会遵守宪法和法律的规定,不参与任何政治活动。

  姆格维西说,在大选期间,军方的主要职责是与警方一起维护法律尊严和社会秩序,确保选举期间的和平与安定。

  今年6月,津巴布韦总统姆南加古瓦在该国第二大城市布拉瓦约进行竞选集会时,现场发生爆炸,造成包括副总统肯博·莫哈迪在内的多名官员和民众受伤。姆南加古瓦未受伤。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