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英神经毒剂中毒女受害者不治 特雷莎·梅表示震惊

2018-07-09 17:13:00 来源:环球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环球网综合报道】英国一对情侣6月底在索尔兹伯里接触不明物质后昏迷,后来证实感染俄罗斯前间谍斯克里帕尔父女所中的同款军用神经毒剂“诺维乔克”。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消息,警方8日表示,经多日抢救后,女受害人斯特奇斯当日晚不治,案件将被作为谋杀案调查。

  该报援引东网消息称,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对死讯表示震惊,法医将验尸确定死因。

  另据俄罗斯卫星网消息,警方称,也接触过神经毒剂而中毒的45岁男性目前在医院情况危急。

 

  44岁的斯特奇斯和45岁男友罗利,上月30日先后在男方位于威尔特郡埃姆斯伯里的公寓内晕倒,被送院后一直情况危及。英内政部长贾维德事后批评俄罗斯将英国当成“毒剂弃置场”。而俄罗斯否认此事,并反斥有人试图在世界杯期间破坏俄罗斯形象。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