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以色列战机继续轰炸加沙 巴以局势暂无升级迹象

2018-07-16 09:11:00 来源:新华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新华社加沙7月15日电(记者赵悦 杨媛媛)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情报部门15日说,以色列战机当天两次轰炸加沙地带,未造成人员伤亡。经过两天短暂交火,巴以局势15日仍有零星冲突,但无升级迹象。

  14日晚,加沙地带的哈马斯与伊斯兰圣战组织(杰哈德)分别宣布与以色列达成停火协议。

  哈马斯发言人哈泽姆·卡西姆15日发表声明说,在埃及和联合国等国际力量调解下,哈马斯决定保持克制,结束与以色列这轮军事对抗。当天,杰哈德也发表了类似声明。

 

  不过,以色列方面否认与哈马斯达成停火协议。以总理内塔尼亚胡在15日的内阁会议上说,以色列13日至14日“极大地打击了”哈马斯,而且并没有与哈马斯达成停火协议。

  “有报道称以色列已同意停火,这是没有的事。我们不准备接受任何针对我们的攻击,并将作出适当回应。”内塔尼亚胡在内阁会议上说。

  13日,一名15岁的巴勒斯坦少年在加沙地带边界的冲突中被以军士兵开枪打死,冲突还造成200多名巴勒斯坦人受伤。14日,加沙地带武装派别发动报复,据以色列媒体报道,哈马斯的一枚火箭弹击中以色列南部城镇斯代罗特的房屋,造成3名以色列平民受伤。

  以军新闻发言人乔纳森·康瑞克斯14日向记者证实,以军战机轰炸了加沙地带哈马斯的40个军事目标。这是以军自2014年以来对加沙地带展开的规模最大的一次日间打击。(参与记者:王博闻)

责任编辑:方媛媛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