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英财政大臣呼吁欧盟接受英国脱欧方案

2018-08-12 10:13:00 来源:中新社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中新社伦敦8月11日电 (记者 张平)英国财政大臣菲利普·哈蒙德(Philip Hammond)11日呼吁,欧盟应接受特雷莎·梅首相提出的英国脱欧方案,称由此将为未来开辟一条“公平而理智”的道路。

  哈蒙德向英国媒体表示,在英国脱欧方案这部“脱欧方案白皮书”中,英国将以对双方都有利的方式与欧盟经济紧密联系。“这对欧洲人民来说也是非常公平且理智的。这将既能使英国履行脱欧公投的结果,收回对移民边界的掌控,发展英国自己的贸易政策,每年向欧盟缴纳大笔的费用,同时又能让英国以对彼此都有利的方式与欧盟经济依然保持紧密联系。”

  哈蒙德称,“我认为‘脱欧白皮书’就是未来最好的出路,代表了一条能使英国从当前死胡同里走出来的‘实际主义’道路”。“将使英国企业能够继续进入欧洲市场,这显然是对我们最有利的方式。”

  欧盟脱欧首席谈判官迈克尔·巴尼耶(Michel Barnier)不久前对英国脱欧方案表明否定态度,拒绝了关于“便利海关安排”提议中的关键内容,并表示欧盟将不接受任何破坏单一税收市场整体性的条款。

 

  日前,英国国际贸易部长利亚姆·福克斯(Liam Fox)深表担忧地认为,欧盟方面的“强硬不妥协”,将意味着英国有60%可能,在没有协议情况下硬脱欧。(完)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