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特朗普取消前CIA局长布伦南安全许可 后者誓言反击

2018-08-16 08:5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中新网8月16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15日,美国总统特朗普正式取消前中情局(CIA)局长约翰•布伦南的安全许可。白宫新闻发言人桑德斯称,布伦南 “不稳定的做法和行为会造成风险”。后者立即在“推特”上表态,誓言反击。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 中新社记者 刁海洋 摄

  15日的白宫简报会上,桑德斯表示将正式取消布伦南的安全许可,此外,特朗普仍在审查包括联邦调查局(FBI)前局长科米在内的其他前官员的安全许可。

  不仅如此,撤销安全许可的名单上新加入了前代理司法部长萨莉•耶茨、前联邦调查局律师丽莎•佩奇、前联邦调查局特工彼得•斯特佐克 ,以及前司法部官员布鲁斯•欧尔。

  布伦南在2013年到2017年1月担任中情局局长,曾多次直言不讳地带头指责特朗普。特朗普的声明称,“首先,我执政以来,任何高级官员同布伦南先生在过往磋商中所获得的好处……现在都被他不稳定的做法和行为所带来的风险所抵消。”

  特朗普在声明中写道,“布伦南先生最近利用其作为前高级官员的身份获取到的高度敏感的信息,进行了一系列毫无根据和无耻的指控。”特朗普还表示, “他的做法和行为已经远远越过了任何专业礼貌所能对待他的底线。”

  布伦南在数小时后回应称,特朗普的这一行动是在“惩罚批评者的道路上越走越远”,他表示,“我的原则比安全许可要有价值的多。我将一直保持攻势。”

  上个月,桑德斯宣布总统正在考虑撤销布伦南,科米在内的多位在老布什和奥巴马政府中任职的前高级国家安全和情报官员的安全许可。名单上还包括前联邦调查局副局长安德鲁•麦卡比、前国家情报局局长詹姆斯•克拉珀、前国家安全局局长迈克尔•海登,以及前国家安全顾问苏珊•赖斯。

  对布伦南安全许可撤销的消息迅速引发了批评。同在名单上的前国家情报局局长克拉珀称,特朗普名单上的所有前任官员都曾在某种程度上直言不讳地批评过特朗普。克拉珀表示称,特朗普的做法不会影响他自己是否反对总统的态度。

  据美国国务院网站消息,安全许可要求在过去5年内完成安全许可调查,以获得最高机密许可和10年机密许可。高级官员通常会保留他们的许可多年,以便他们可以为其继任者提供咨询。若官员违反了13条准则,可能会导致安全许可被撤销。这些准则包括犯罪活动、帮助外国政府、酗酒或吸毒,以及未经授权披露机密信息等。

责任编辑:李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