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25年来最强台风登陆日本:大阪26万人接避难指示

2018-09-04 17:19:00 来源:中新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综合报道,日本气象厅说,25年来最强台风“飞燕”4日登陆日本,带来强风和强降雨,引发了疏散警报。

  日本气象厅首席预报员Ryuta Kurora称,台风“飞燕”以每小时216公里(135英里)的速度登陆日本西部,成为1993年以来最强的风暴。

  4日,日本国内各航空公司表示,国内和国际航线共600多个航班取消。日本部分新干线停运,高速公路也受影响。

  目前发出避难指示的地方政府,包括京都府的舞鹤市、宫津市;大阪府的枚方市、箕面市、四条畷市、交野市;兵库县的神户市长田区、须磨区及北区;奈良县的十津川村;和歌山县的田边市、纪之川市等;香川县的高松市等;爱媛县的西予市。

  大阪八尾市上午11时针对市内12万多户家庭、约26万多人,发出避难劝告,呼吁居民尽速前往避难。

  此外,许多观光胜地如临大敌,例如京都市的二条城,继2004年8月以来首度因为台风来袭决定休馆一天,让不少游客乘兴来、败兴归。

  受到燕子台风来袭影响,大阪知名观光景点通天阁,今天临时决定停止营业一天。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