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特朗普签署行政令制裁俄罗斯

2018-09-21 09:0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中新社华盛顿9月20日电 美国总统特朗普20日签署行政令,授权实施《通过制裁应对美国对手法案》(简称CAATSA)中的某些制裁,对俄罗斯进行制裁。

  在特朗普签署行政令后,白宫发表声明称该行政令将进一步实施《通过制裁应对美国对手法案》,授权美国财政部长在与国务卿协商后,执行对俄罗斯的制裁。

  据美国国务院新闻发言人诺尔特发表的声明,蓬佩奥将33名个人和实体列入裁制名单,使原有的制裁名单增至72名个人和实体。任何在知情情况下与这些个人或实体进行重大交易的人都将受到强制性制裁。声明称,这些个人和实体为俄罗斯国防部门或情报部门工作。

  诺尔特称,这些行动并非旨在破坏任何国家的军事能力,而是要让俄罗斯为其干涉美国选举进程及在乌克兰东部的行为等付出代价。

  去年8月2日,特朗普签署了国会通过的上述针对俄罗斯、伊朗和朝鲜三国的制裁法案,并表示这项法案“存在严重缺陷”,特别是损害了美国行政部门在对外谈判交涉方面的权威,降低了总统为美国争取利益时的“灵活性”。(完)

责任编辑:李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