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印尼灾难局称强震致48死数百伤 遇难人数或再上升

2018-09-29 15:23:00 来源:中新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据美联社报道,印尼苏拉威西岛发生7.5级强震,包括栋加拉和中苏拉威西省首府帕卢均遭海啸袭击。29日,印度尼西亚灾难局发言人称,据帕卢4家医院消息,目前已有48人死亡,另有数百人受伤。

  印度尼西亚强震发生于当地时间28日下午5时2分,震中位于中苏拉威西省栋加拉县的陆地,震源深度为11公里。之后,政府在震中附近记录到最少6次5级以上余震。据报道,包括栋加拉和中苏拉威西省首府帕卢均受海啸袭击,其中帕卢距震中约80公里,人口约35万。

  据报道,29日,印度尼西亚灾难局发言人Sutopo Purwo Nugroho在新闻发布会上称,帕卢多家医院还在治疗数百名伤者。另外,还有许多受害者仍未被统计。

  此前,帕卢有居民拍摄到了海啸来临的一刻,影片显示一道白色巨浪由远至近,短短一分钟便冲上岸,将地面所有铁皮屋和汽车全数吞噬,拍摄影片的居民当时身处一座商场的4楼,同层其他居民见状都纷纷逃走。影片可见海水不断涌入市内,不排除可能有地面居民走避不及被卷走。

  印度尼西亚位于环太平洋火山带,板块移动剧烈,使地震频繁爆发,龙目岛7月及8月曾多次发生地震,造成逾550人死亡。2004年印度洋9.1级大地震,更引发南亚大海啸, 酿成印度尼西亚和邻国22万人死亡,其中印度尼西亚占16.8万。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