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美炸弹包裹调查聚焦佛州 前总统卡特或为下个目标?

2018-10-26 09:17:00 来源:中新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综合报道,继美国特勤局截获了分别寄给希拉里、奥巴马等政客的可疑包裹后,调查人员当地时间25日又发现了另外两个含管线炸弹的包裹,目标是著名演员罗伯特•德尼罗以及前副总统拜登。随着调查持续展开,当局掌握了一些嫌犯所在位置的线索。

点击进入下一页

    当地时间10月24日上午,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位于纽约曼哈顿的办公大楼收到爆炸装置包裹,楼内人员被紧急疏散。图为纽约警察局排爆车驶出该大楼。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

  演员德尼罗和前副总统拜登被寄可疑包裹

  一名执法官员表示,寄给德尼罗的包裹实际上是24日收到的,但一直搁置在大楼的收发室内。收件员工于25日清晨5点通知警方,纽约市警集体出动、被派往德尼罗所拥有的一处餐馆所在建筑排查。

  这是纽约市翠贝卡的一处大楼,除烧烤餐厅外,德尼罗的电影公司也在这里,所有员工在警方调查期间都被要求撤离。纽约市警察局的拆弹小组封锁了整条街道,调查人员将爆炸装置小心翼翼地放入安全容器中用车拖走,这种特殊车辆24日也被用于装载在CNN发现的爆炸装置。

  经X光检测,该包裹内装的正是一金属长管装置 ,与此前民主党要员收到的装置类似。NYPD防爆队于清晨6点30分拆除了这一装置。

  德尼罗的发言人25日告诉CNN,这起事件“极其令人不安和可怕”。“似乎所有被瞄准的人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他们的政治信仰。这是我在这一点上唯一可以得出的结论。”他说。

  当地时间24日晚间,当局还在特拉华州New Castle新发现两个可疑包裹,收件人都为前副总统拜登,两个包裹是在不同的邮局被发现的。特拉华州的邮件分拣设施内也被分派了大量警力。拜登也在社交媒体上回应称:“这个国家必须走到一起。 这种分裂、这种仇恨、这种丑陋必须结束。”

点击进入下一页

纽约警察在街道上维持秩序。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

  10名自由派人士成可疑包裹目标

  截至25日早晨,共10个疑似炸弹邮包被截获,10位曾批评总统特朗普的自由派人士都成为可疑包裹的目标,他们是:

  -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纽约威彻斯特郡)

  -前总统巴拉克•奥巴马(华盛顿特区)

  -前中央情报局局长约翰•布伦南(被寄到CNN纽约办公室)

  -加州民主党众议员马克辛•沃特斯

  -佛罗里达民主党众议员黛比•舒尔茨(佛州办公室)

  -前美国司法部长埃里克•赫尔德(被寄到舒尔茨佛州办公室)

  -纽约州州长安德鲁•葛谟(曼哈顿办公室)

  -亿万富翁乔治•索罗斯(纽约贝德福德邮箱)

  -前副总统乔•拜登(特拉华州邮政分拣设施,2个包裹)

  -罗伯特•德尼罗(纽约餐厅)

  这些包裹中都含有管线爆炸装置。所幸的是,由于当局的及时发现和妥善处理,还没有炸弹被不小心被引爆。据ABC报道,当局还通知前总统卡特保持警惕,因为他也可能成为目标。

  由于所有被针对的目标都是自由派人士,这名嫌犯已被民众唤作“MAGA炸弹手”,呼应总统竞选时的口号“让美国再次伟大”(MAGA)。当地时间24日,“#MAGA炸弹手(MAGAbomber)”已成为推特上的热门标签。

  对此,特朗普称将“追查到底”。当地时间24日晚在威斯康星举行的集会上,特朗普自诩“表现得很友善”,但他25日早上在社交媒体上表示,“我们今天在社会上看到的愤怒很大部分是因为主流媒体故意错误和不准确的报道引起的,我称之为假新闻。”

  “它已经变得如此糟糕和令人厌恶,以至于无法形容。主流媒体必须清理它的行为,赶快!”

  距中期选举还有不到两周,将决定民主党能否从共和党手中夺回国会控制权,目前众议院和参议院均掌握在共和党手中,若民主党能够夺回一个或两个议院,无疑将阻挠特朗普的施政议程。

  调查人员:嫌犯或在佛州

  一名联邦执法消息人士称,FBI试图通过管线炸弹零件的购买地点来追踪嫌犯,目前调查人员正密切关注包裹是从佛州寄出的线索。

  令据福克斯新闻报道,两名消息人士称,可疑包裹上的邮戳帮助调查人员将佛州列为“有关地区”。但调查人员没有说明他们是否认为单个或多名嫌犯来自佛州,或所有包裹都是从佛州寄出的。

  据信,所有可疑包裹都在某个时刻通过了美国邮政系统的筛检,第一个可疑包裹的收件人是自由派亿万富翁金融家索罗斯。所有包裹上显示的回邮地址都是国会众议员黛比•舒尔茨的佛罗里达办事处,她曾任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主席。

  目前还没有个人被要求承担责任。FBI局长克里斯托弗•雷在一份声明中说,FBI正在通过其联合恐怖主义工作组与联邦、州和地方执法机构进行合作,致力于识别和逮捕任何寄出这些包裹的人。

  根据纽约市警察局长詹姆斯•奥尼尔的说法,24日被送到CNN纽约总部的包裹中还包含有一个装有白色粉末的信封,调查人员正在分析粉末的成分。

  FBI声明称,装有“潜在破坏性装置”的包裹是一个内部有泡沫层的马尼拉信封。每个包裹上面都贴有电脑打印的地址标签,和六张“Forever”邮票。

  据一名看过炸弹X光透视的执法官员说,24日查获的炸弹中,每个炸弹都装有一个小电池,大约6英寸长,装满粉末和碎玻璃。这位官员表示,这些设备是用PVC管制成的,并用黑色胶带缠住。

  其他官员表示,信封中的装置都与索罗斯家中邮箱发现的装置类似,后被警方引爆。一名联邦消息人士称,至少有一枚炸弹装满了玻璃碎片。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