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澳大利亚总理表示将坚持贸易自由化

2018-11-02 08:30:00 来源:新华社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新华社悉尼11月1日电(记者郝亚琳)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1日在悉尼表示,澳大利亚将继续坚持贸易自由化,坚持务实的贸易安排,支持继续改进和强化世界贸易组织的作用。

  莫里森当日在澳大利亚亚洲协会就外交政策发表了演讲。他说,澳大利亚坚持自由贸易及全球参与,“澳大利亚的发展依赖于开放的贸易和投资”。

  莫里森说,亚洲在过去三十多年的空前发展不仅改变了亚洲,也改变了整个世界,而这种繁荣是建立在一系列体系和规则之上的。这些体系和规则支持了经济开放性,抑制了以邻为壑的贸易壁垒。世界贸易组织正是这个体系的核心,其规则约束了武断的贸易限制措施和单边贸易手段,让各国得以进行自由贸易。

  莫里森也强调了澳大利亚同地区国家发展关系的重要性。在对华关系方面,他表示,澳中关系非常重要,双方的贸易、旅游和教育往来都达到历史高点,澳大利亚将继续致力于深化同中国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

责任编辑:张佳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