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波音:狮航失事客机飞行员可能读取了错误的数据

2018-11-08 09:0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中新网11月8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飞机制造商波音公司7日向波音737 Max型号飞机的运营商发出公告,提醒飞行员在飞行监控系统出现错误数据时,遵循现有飞行程序采取行动处理问题。

  据报道,波音公司称,根据印度尼西亚航空人员,狮航客机在发生空难前,飞行员可能因为飞机的自动监控系统发出错误数据而读取了不确实的信息,“印尼的国家交通安全委员会透露狮航610航班上其中一个记录机翼迎角(AOA,angle of attack)的传感器提供了错误数据”。

  波音公司7日发出了操作手册通告,指示航空公司在迎角传感器出现错误数据记录时,按照现有的飞机程序采取行动以处理状况。

  迎角是确定机翼在气流中姿态的基准,属于重要的飞行参数之一,飞行员必须使飞机在一定的迎角范围内飞行,迎角传感器为机师提供有关飞机升力的数据,可避免飞机失速坠毁。根据波音公司的网站,公司已经向全球客户移交219架737 Max型号客机。

 

  根据印尼的空难调查员,失事客机在最后4次飞行时,飞机仪表已经发生故障,其中一次影响了迎角传感器和空速指示器的操作。

  印尼国家交通安全委员会主席索占多7日进一步透露,狮航客机失事前从巴厘岛飞往雅加达的航程中,飞机仪表上左右边的迎角传感器数据相差了20度。飞行员在该航班中安全降落。

  索占多透露,该巴厘岛飞往雅加达航班的相关错误感应器将送往芝加哥进行更多检验。狮航也计划在波音位于西雅图的工厂展开模拟飞行,测试迎角传感器损坏对飞行的影响程度。

责任编辑:王丽雪
新闻关键词:飞机传感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