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俄多地举行游行集会活动 纪念“十月革命”101周年

2018-11-08 09:1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中新社莫斯科11月7日电 (记者 王修君)当地时间11月7日,俄罗斯多地举行游行活动,纪念“十月革命”胜利101周年。

  当天俄联邦共产党及俄左翼团体组织数千民众,高举标语、旗帜等在莫斯科市中心举行了纪念游行。游行者从普希金广场出发,穿过莫斯科主要商业街——特列维尔大街后到达红场附近的马克思雕像。随后民众在雕像前举行了集会活动。

  俄联邦共产党主席久加诺夫出席了集会并强调,应继承苏联时期的优良传统并将其转变成建设俄罗斯新社会主义的基础。

  俄联邦共产党当天还举行了新党员入党仪式。

 

  尽管在“十月革命”的始发地——圣彼得堡,俄共组织游行集会的请求未获当局批准,但少量俄共党员和左翼民众依然在圣彼得堡列宁广场附近进行了小规模集会并向列宁雕像献花。

  此外,喀山、梁赞、新西伯利亚、伏尔加格勒等多个城市当天也举行了规模不一的游行、集会等纪念活动。

  1917年11月7日,列宁领导的布尔什维克武装力量向资产阶级临时政府的所在地圣彼得堡冬宫发起总攻,推翻了临时政府,建立了苏维埃政权。因这一事件发生在俄历(儒略历)1917年10月25日,故被称为“十月革命”。(完)

责任编辑:王丽雪
新闻关键词:游行圣彼得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