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韩称韩代表团乘火车赴朝 参加铁路对接项目开工仪式

2018-12-26 15:27:00 来源:中新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中新网12月26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当地时间26日清晨,韩国统一部长官赵明均、国土交通部长官金贤美等100余名韩方人士,乘坐新村号列车从首尔火车站出发,前往朝鲜开城板门站,出席韩朝铁路公路对接和升级改造项目开工仪式。

  12月26日,在韩国首尔站,赴朝出席韩朝铁路对接项目开工仪式的韩方人士出发前合影。(图片来源:韩联社)

  据韩统一部介绍,列车于当地时间上午8点34分越过军事分界线。乘坐这趟特别列车的人士手持“首尔-板门”往返车票,车票上写有“票价1.4万韩元”(约合人民币84元),和“感谢见证韩朝铁路和公路对接和升级改造项目的历史性瞬间”的字句。

  围绕开工仪式后韩朝铁路对接和升级改造计划,金贤美表示,还需要进行联合考察和实地考察等,正式启动建设前要做的事情非常多。

  除赵明均、金贤美之外,国会副议长朱昇镕、执政党共同民主党党首李海瓒以及正未来党、民主和平党、正义党等在野三党的人士也一同赴朝,最大在野党自由韩国党人士则没有出席。

责任编辑:宋莉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