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美国半数地区遭暴风雪袭击 逾2000万人受影响

2019-01-13 11:57:00 来源:中新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中新网1月13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美国一半以上地区11日遭巨大的暴风雪袭击,暴风雪估计将在周末循着一条长达1600公里的路线,从西部科罗拉多州丹佛市一路挺进到东北部的纽约,受影响民众估计超过2000万人。

  美国半数地区遭暴风雪吹袭

  据报道,根据美国国家气象局,墨西哥的降雨遇到冷空气后转为强降雪,这股冬季暴风雪11日席卷美国落基山脉和平原,位于丹佛市南部的桑格雷克里斯托山脈积雪预料达到45厘米。

  往东移动的冷空气也将导致中西部的密苏里州及大城市圣路易斯、东部的堪萨斯州、南部的阿肯色州降下15厘米至41厘米的大雪,风雪此后将在13日席卷首都华盛顿地区,直到当天较晚时候向着大海的方向吹袭。

  气象网站AccuWeather的气象员预测,从堪萨斯城至印第安纳波利斯的航空和地面交通将受风雪影响,中部俄亥俄州辛辛那提市和俄亥俄河谷也将降下入冬以来最大的强降雪。

  在很多地区,暴风雪的低温天气预料将持续超过12小时甚至48小时。

  横扫而过的冬季暴风雪已经打乱美国中部地区的繁忙航空交通。根据航班追踪网站FlightAware.com,11日进出美国机场的航班共有1431趟被迫取消,另有12465趟航班延误起降。

  在地球另一端的欧洲也继续遭暴风雪侵袭,恶劣天气导致瑞士发生雪崩,造成至少4人死亡。

  瑞士东部的度假区施韦格阿尔卑10日下午发生雪崩,宽达300米的雪堆滚滚冲向山脚的多家酒店和餐厅,强大冲击力瞬间压碎玻璃窗门。当地警方说,雪崩造成3人受伤。酒店出动许多工人,隔天忙着把约1米厚的雪堆铲掉。

  欧洲大陆的暴风雪在过去10天已经导致21人因天气相关原因丧命。

  在奥地利,66名德国青少年受困在山区,当局出动军用直升机把他们解救出来。

  一名悉尼少年与家人在奥地利阿尔卑斯山度假,10日遭雪崩活埋死亡;保加利亚红十字会说,西南部皮林山脉发生雪崩,2名滑雪客丧命。

  阿尔巴尼亚因为天气恶劣,动员多达2000名士兵及紧急救援人员,协助受困民众及清理因为积雪受阻的道路。另外,塞尔维亚西南部地区的一些城镇因为积雪严重,已经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德国也有多趟航班被迫取消,法兰克福机场取消了约120趟,慕尼黑取消了90趟。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