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法国“黄背心”示威:8.4万人上街抗议 240人被捕

2019-01-14 09:17:00 来源:中新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据外媒援引法国警方消息,12日,法国“黄背心”抗议活动期间的被捕人数增至240人,其中200人在押。

  在一些城市包括巴黎在内,示威活动伴随骚乱。据此前消息称,120多人在法国首都被捕,其中74人在押,他们被控对执法人员使用暴力并持有违禁武器。

  警方指出,法国共有8.4万人参与示威活动。上周六1月5日,约有5万人参与抗议活动。

  据统计,12日已经是第九次在巴黎及其他法国城市举行“黄背心”抗议活动。法国政府加强全国境内安全措施。

  法国各地2018年11月17日掀起了被称为“黄背心”的大规模抗议活动,抗议民众每周六身着法国司机必备的黄色反光背心走上街头。降低汽油价格是“黄背心”的主要诉求,但抗议者后来还称反对法国实施的所有新税。不少示威者与警察发生激烈冲突,焚烧汽车、洗劫商店,并破坏商店和银行网点。

责任编辑:宋莉
新闻关键词:月球黄背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