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委内瑞拉宣布与美国断交 军方不承认“临时总统”

2019-01-24 09:5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中新网1月24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23日下午,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宣布与美国断交,并要求美使馆人员72小时内离开委内瑞拉。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

  据报道,23日,委内瑞拉反对党派在首都加拉加斯发起大规模游行,反对党领袖、委内瑞拉议会主席瓜伊多宣称为该国“临时总统”,随即美国总统特朗普以及拉美多国领导人表示承认,引发马杜罗强烈不满。

  瓜伊多宣称自己为“临时总统”后,委内瑞拉国防部长帕德里诺也在社交网站发文反对,称军方不接受在法律之外自封的“临时总统”。

  他还表示,委内瑞拉军方是国家主权的保障,将捍卫国家宪法。

  2018年5月,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在大选中以68.7%的投票率再次当选,并于今年1月10日宣誓就职。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