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中国公民南非遇害 中使馆促南非警方尽快缉拿凶手

2019-02-25 11:03:00 来源:中新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据中国驻南非大使馆网站消息,当地时间20日,南非警方向中国驻南非使馆通报一起中国公民遇害案称,遇害者遗体于当地时间2月19日在茨瓦内西区附近被发现,警方确认死者为中国籍女性。

点击进入下一页

图片来源:中国驻南非大使馆网站截图

  接报后,驻南非使馆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机制,向南警察总局、豪登省、茨瓦内西区等相关办案机构紧急交涉,敦促对方尽快破获案件,缉拿、严惩凶手,并采取有力措施,切实保障旅南华侨华人和中资机构人员的人身财产安全。在双方密切配合下,目前,警方已初步认定是仇杀,锁定了嫌犯并发布通缉公告。

  坚决维护旅南同胞的人身安全和合法权益是中国驻南非使馆的重要职责,任何侵害同胞权益的行为必将受到法律严惩。当前,中南两国政府高度互信,两国警方合作紧密。严厉打击各类针对中国公民的刑事犯罪,积极推进“平安南非”建设,共同维护南非良好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环境,已成为双方一致共识。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驻南非使馆严厉谴责这一暴力行径,严正敦促凶手尽早投案伏法,同时呼吁广大华人华侨积极提供相关线索信息,配合警方调查取证,争取让案情早日大白天下,让凶手受到应有的惩罚。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