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尼日利亚军方称多国部队打死50名“博科圣地”武装分子

2019-03-11 10:32:00 来源:新华社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新华社阿布贾3月10日电(记者郭骏)尼日利亚军方10日说,由尼日利亚、喀麦隆、尼日尔、乍得等国组建的多国部队在过去几天的联合行动中共打死50名极端组织“博科圣地”武装分子。

  尼日利亚陆军发言人蒂莫西·安提加当天在阿布贾对记者说,8日以来,多国部队在乍得湖盆地区域与“博科圣地”发生多次交火,共打死50名武装分子,缴获和摧毁了大量武器装备。此外,多国部队在过去10天还对“博科圣地”位于尼日尔的多个据点实施了打击,摧毁了许多目标。

  他说,多国部队将继续加强对“博科圣地”的打击,逐步清除该组织在乍得湖盆地区域的据点。

  “博科圣地”成立于2004年,其武装分子频繁出没于尼日利亚东北部,并对接壤的尼日尔南部地区造成安全威胁。2016年7月,尼日利亚、喀麦隆、尼日尔、乍得等国组建的多国部队开始对“博科圣地”进行打击,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其活动能力和范围。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