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5000人参与巴黎第22轮示威 参与人数又有所回升

2019-04-14 09:45:00 来源:中新社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法国巴黎当地时间13日遭遇去年11月以来的第22轮示威。法国官方称,当天有5000人在巴黎参与示威,参与人数又有所回升。

  巴黎警方继续禁止示威者到凯旋门和香榭丽舍大街游行。示威者在其他巴黎地标集聚,其中包括巴士底广场和共和国广场,这些地点远离总统府及其他主要政府部门所在地。

  中新社记者在共和国广场看到,很多示威者在那里聚集,不少人攀爬到了广场上矗立的玛丽安娜青铜塑像的底座上,挥舞着法国国旗和各种标语牌。由于共和国广场当天有其他公益活动在那里举行,因此示威现场显得比较嘈杂。

  示威者随后试图封锁共和国广场周围的交通,立即遭到防暴警察的干预。防暴警察很快将共和国广场周边的多条道路控制起来,并向示威者施放催泪瓦斯。而示威者多次向警方投掷石块、瓶子等多种杂物。

 

  巴黎警方当天晚些时候基本控制了共和国广场等地的局势,周围的交通陆续恢复,大约有数十人被捕。巴黎示威过程全天比较平和,没有发生严重暴力冲突。法国左翼党派领导人梅朗雄当天在巴黎参加了示威活动,并同示威者合影。

  法国内政部称,13日全法示威人数有31000人。示威者方面则宣称全法有80000人参加了当天的示威。而上周(4月6日)的全法示威人数只有22000人,巴黎示威人数为3000人。

  法国总理菲利普本周早些时候对法国全国大辩论进行总结后,巴黎仍继续面临示威,受到社会各界的较多关注。菲利普承诺政府将顺应民众诉求,加快减税步伐。

  法国总统马克龙计划于未来数日针对民众在全国大辩论中的诉求提出具体施政措施。有法国媒体预测,示威者方面也会相应做出回应,无法排除他们未来寻求组织更大规模示威游行的可能。(完)

责任编辑:范金鑫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