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航天梦成真 阿联酋首位宇航员将“流浪太空”

2019-04-14 09:46:00 来源:北京青年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航天梦成真 阿联酋首位宇航员将“流浪太空”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穆罕默德·本·拉希德航天中心12日宣布,哈扎·曼苏里将成为该国历史上首位进入太空的宇航员,他将于今年9月25日搭乘俄罗斯载人飞船前往国际空间站,开启为期8天的太空之旅。

  穆罕默德·本·拉希德航天中心当天在社交媒体上发文称,哈扎·曼苏里被选为此次太空任务的主要宇航员,此前参与训练和选拔的另一位候选人苏丹·尼亚迪成为候补宇航员。

  据介绍,哈扎·曼苏里将于9月25日搭乘俄罗斯“联盟MS-15”飞船前往国际空间站,在那里停留8天并完成一系列科研实验后,乘坐俄罗斯“联盟MS-12”飞船返回地面。他还将在国际空间站首次用阿拉伯语介绍他的太空之旅。

 

  近年来,阿联酋制定了雄心勃勃的太空计划。2015年,阿联酋宣布将于2020年发射“希望”号无人火星探测器。2017年,该国又提出百年火星战略计划,计划2117年在火星建立适合人类居住的城市。

  今年2月,阿联酋宣布该国历史上首位宇航员将于今年9月搭乘俄罗斯载人飞船前往国际空间站。今年3月,该国出台2030国家太空战略,旨在把阿联酋打造成太空科学研究和商业应用的主要中心之一。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范金鑫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