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特朗普回应民主党人抨击 自称无罪不该被弹劾

2019-04-23 10:34:00 来源:中新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当地时间4月18日公开的穆勒报告揭示出特朗普曾屡次试图干涉“通俄门”调查,但白宫官员拒绝执行他的命令。对此,当地时间4月22日,特朗普予以否认。而面对民主党人要求他下台的呼吁,特朗普回应道,他没有犯罪,国会不能弹劾他。

  据报道,穆勒报告中显示,在多达10个事件中,显示了特朗普试图影响或阻挠“通俄门”的调查。报告写道:这些努力“大多不成功,但主要是因为总统周围的人拒绝执行命令或接受他的请求。”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当地时间4月18日,美国司法部公开删节版“通俄门”调查报告。总统特朗普连续发布多条推特,强调自己“没有合谋,没有妨碍司法”。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据此,加州众议员沃特斯和纽约州众议员科特兹等重新将弹劾总统提上日程,纽约众议员纳德勒(Jerry Nadler)也暗示他将采取行动。据悉,纳德勒是众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弹劾程序将由该委员会开始。

  纳德勒此前曾向前白宫律师麦加恩发出传票,作为该委员会调查对总统行政、企业和竞选调查的一部分。他认为麦加恩是一位重要的证人,可能会揭露特朗普试图干预司法的情况。

  纳德勒表示,他希望能在5月7日之前听到麦加恩的回复。司法部长预计将在那之前在该委员会作证。

  据悉,美国宪法规定,若美国总统犯下“叛国、贿赂和其他高度犯罪和轻罪”,将可以被弹劾。启动弹劾程序将需要众院大多数议员投票支持,之后需要参院三分之二赞成弹劾才能导致总统下台。

  面对民主党人的呼吁,特朗普22日在白宫举行的复活节活动上告诉记者:“没有人违背我的命令。”22日又发推特回应称,他没有犯罪,国会不能够弹劾他。

  19日,特朗普声称,报道中有关他的事情纯属“捏造”和“扯淡”,是为了让他看起来很糟糕。

 
责任编辑:赵嘉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