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英国脱欧协议谈判无进展 保守党促首相交辞职时间表

2019-04-26 13:0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中新网4月26日电 据外媒报道,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所属的保守党要求她提供明确的离任时间表,但不会为了尽快把她赶下台而修改党规。目前,为争取议员们对脱欧协议的支持,梅已和主要反对党工党进行长达3周的谈判,但至今未有进展。

  据报道,梅在2018年12月赢得信任投票,而按照党规,保守党不能在此后12个月内再度挑战其领导地位。然而,许多保守党议员对她处理脱欧问题的手法日益不满,希望让她快点下台。

  由保守党下院普通议员组成的“1922委员会”因此在23日和24日开会,讨论是否要修改党规。该委员会主席布雷迪(Graham Brady)在24日会后说:“我们决定不改变12个月宽限期的规定,在此期间不能进行第二次信任投票。”

  他也指出,特雷莎•梅应该为辞职给出“明确的时间表”。特雷莎•梅此前承诺,一旦国会通过她和欧盟谈成的脱欧协议就会辞职,但没有进一步说明辞职计划。布雷迪说:“我们已要求她说明辞职的时间表和计划……如果协议无法获得通过她会如何,我们希望这一点也能说清楚。”

  保守党决定不修改党规,给了因脱欧问题而焦头烂额的梅些许喘息空间。她正设法让国会在5月22日之前通过脱欧协议,以避免让英国参加欧洲议会选举。若英国在要脱欧的情况下参加欧盟选举,这将对保守党造成严重打击,也会凸显政府迟迟未能落实脱欧公投结果的失败。

  英国原定3月29日脱欧,这一期限后来延至4月12日,接着又推迟至10月31日。为争取议员们对脱欧协议的支持,梅已和主要反对党工党进行长达3周的谈判,但至今未有进展。工党要求英国在脱欧后留在欧洲关税同盟,但特雷莎•梅反对这么做。由于分歧严重,保守党和工党议员都不看好双方能达成共识。

责任编辑:鲁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