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斯里兰卡恐袭嫌犯多被击毙或逮捕 旅游收入或缩水三成

2019-04-29 09:59:00 来源:中新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综合报道,斯里兰卡总理维克勒马辛哈28日表示,斯里兰卡部队已击毙或逮捕和复活节连环爆炸案有关的多数激进分子,斯里兰卡即将回归常态。但爆炸案发生后,外国游客纷纷取消旅行订单,斯里兰卡观光收入恐减少约三成。

  【爆炸案多数嫌疑犯已被捕】

  维克勒马辛哈28日发表声明说,复活节连环爆炸案造成253人丧生,这一连串的爆炸案是由“一个小规模但系统化的组织”所为。

  他指出:“其中多数人已被捕,有些人已死亡。如今我们可以回归常态。”

  斯里兰卡警方人士此前表示,复活节连环爆炸案的疑似主谋极端组织NTJ (National Thowheed Jamath)领导人哈希姆的父亲与2名亲兄弟,已在安全部队的攻坚行动中丧生。

  警方人士指出,26日晚间3名男子在东部城镇卡尔穆奈与军方爆发激烈枪战,他们最后引爆身上炸药,一共造成15人丧生,这3人正是哈希姆的父亲与2名亲兄弟。

  【禁止民众在公共场合遮掩脸部】

  斯里兰卡总统西里塞纳28日宣布,禁止民众在公共场合以任何形式遮掩脸部。

  据报道,西里塞纳表示,他正运用紧急权力禁止民众在公共场合以任何形式遮掩脸部。斯里兰卡总统办公室发布声明指出,这项禁令将于29日开始生效。

  声明提到:“这项禁令是为了确保国家安全…任何人都不应该遮掩自己的脸部,这会使辨认身份更困难。”

  【观光旅游收入预计减少约三成】

  斯里兰卡发生复活节连环爆炸案后,摧毁的旅馆和教堂尚未清理完毕,不少游客已开始纷纷取消预定,令斯里兰卡观光业前景不容乐观。

  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印度和以色列等政府都已警告国民勿前往斯里兰卡,荷兰政府正在安排包机疏散当地数以百计的荷籍旅客,欧洲旅游业巨擘途易(TUI)26日也宣布停止接受斯里兰卡旅游预约。

  斯里兰卡财政部长萨马拉维拉原本期待,今年国家观光收入可由去年的44亿美元成长至创新高的50亿美元。但他现在估计,这场爆炸案可能令国家今年观光收入较预期最多减少三分之一。

  官方统计,斯里兰卡第一季入境观光人次较去年同期成长4.6%,达到74万人次。发生复活节连环爆炸案后,科伦坡部分饭店现已固定配置武装警卫,旅游业相关订单遭大量取消。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