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斯里兰卡瓦解恐袭案核心网络 冻结数千万美元关联资产

2019-05-08 09:3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综合报道,斯里兰卡总理维克勒马辛哈7日表示,涉及复活节连环爆炸案的核心网络已几乎全被瓦解,但是他警告说,不能排除伊斯兰激进分子进一步发动袭击的可能性。

  维克勒马辛哈对议会表示:“我们已采取措施使局势正常化。”“但我们应该记住,这一威胁尚未完全消除,因为这是一个全球性恐怖主义问题。”

  斯里兰卡当局充公了该团伙制造炸弹的原材料,同时冻结了与爆炸策划者有关联的约4000万美元资产。

  斯里兰卡代警察总长维克拉马拉特纳说,与复活节爆炸案有关的嫌疑犯与密谋策划者几乎全部落网或丧命。当局还起获了激进分子计划日后用来发动更多袭击的爆炸材料。

  他说:“其中两名策划袭击者是炸弹专家,这两人已死。他们把一部分爆炸物储存起来,准备日后发动更多袭击。这批爆炸物已全部被没收。”

  他还说,警方已加强所有学校的保安,并准备推出一项计划,以提高学校安全与安保意识。

  斯里兰卡议长7日还在议会宣布,已采取措施加强议会大楼的安全。

  警方发言人古纳塞克若则表示,属于炸弹手和爆炸策划者的大约4000万美元资产已被当局冻结。

  此外,在斯里兰卡复活节爆炸案中遇袭的圣安东尼教堂7日部分开放,人们可在警察严密守卫下进教堂祷告。

  4月21日复活节当天,斯里兰卡三座天主教教堂与三家豪华酒店等发生炸弹爆炸,该连环袭击共造成250多人丧生,另有近500人受伤。

责任编辑:王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