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继续对抗!白宫下令前法律顾问不准交文件给国会

2019-05-08 09:3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综合报道,在民主党人控制的美国众院继续对通俄门报告穷追不舍之时,参议院多数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7日宣布,持续两年的通俄门调查已经“结案”,现在是时候从特别检察官穆勒的调查中走出来继续前进。同时,白宫已经指示前法律顾问麦加恩不要回应国会索要文件和作证的传票。

  “这项调查持续了两年。它终于结束了。”麦康纳尔在参议院发言时说。

  在麦康纳尔的讲话发生之际,参议院共和党人已经在很大程度上暗示他们希望把视线移出穆勒的通俄门调查。

  麦康奈尔在发言中对民主党人进行了反击,后者认为国家正在等待立法者如何回应穆勒报告的调查结果。

  “在详尽的调查完成后,国家是否能够最终统一面对我们的真正挑战?我们是否能够最终从党派争斗和无处不在的阴谋理论中走出来呢?”他问。

  另一方面,民主党人已要求穆勒前往国会作证。众议院民主党人正在利用他们的多数党优势来调查特朗普政府,并与巴尔进行激烈的斗争,众议院司法委员会8日将对巴尔藐视国会指控进行投票。

  据悉,参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格雷厄姆已提出允许穆勒作证,但表示主题应仅限于他与司法部长巴尔围绕一份四页的备忘录的谈话,这份4页报告由巴尔发布,总结了穆勒报告的主要结论。其他共和党参议员,包括参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理查德·伯尔则质疑穆勒作证的价值。

  此外,在穆勒报告发布后,众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纳德勒在上月发出传票,要求前白宫法律顾问麦加恩提供文件并公开作证,其设定的回应期限是7日上午10点。

  但是,白宫已经要求前法律顾问麦加恩不要将有关文件递交给国会,因为特朗普可能动用行政特权阻止这些文件的公开。

  白宫律师西波隆7日致信,要求众议院司法委员会通过白宫来要求与穆勒通俄门调查相关的文件。

  民主党人和一些法律专家表示,当白宫允许前律师麦加恩与特别检察官办公室谈话时,就已经失去了对麦加恩施加特权的能力。穆勒的报告中已经引用了麦加恩的详细证词。

责任编辑:王丽雪
新闻关键词:白宫麦加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