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日本宫崎县发生6.3级地震 无人员伤亡

2019-05-10 11:37:00 来源:新华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新华社东京5月10日电(记者姜俏梅)日本宫崎县10日上午发生6.3级地震,宫崎县大部分地区震感强烈。目前尚未有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报告。

  据日本气象厅消息,当地时间8时48分(北京时间7时48分),位于日本九州岛的宫崎县发生6.3级地震,震中在宫崎县日向滩,震源深度为20公里。日本九州、四国等大范围地区均有震感,其中宫崎县全县震感强烈。日本气象厅推测,宫崎县和高知县附近海域有可能在地震发生两三个小时内出现20厘米的潮位变动,但不会引发海啸。

  日本九州电力公司当天表示,位于鹿儿岛县萨摩川内市的川内核电站未发生异常,目前照常运转。日本铁路九州公司表示,九州新干线一度紧急停运,但确认安全后重新运行。日本航空公司方面消息称,宫崎、熊本、鹿儿岛三地机场跑道并未受损,飞机照常起降。

  日本地处全球最活跃地震带——环太平洋地震带上,这是全球地震最多的地震带。

责任编辑:张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