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美伊关系持续紧张 伊朗证实已将铀浓缩产量提升4倍

2019-05-21 09:1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综合报道,美伊关系持续紧张,日前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司令萨拉米表示 “我们不想要战争,但也不惧怕战争”。美国总统特朗普19日在推特上警告伊朗“永远别再威胁美国”。20日,伊朗原子能组织证实,自美国退出伊核协议后,该国铀浓缩产量已经提升4倍。

  伊朗证实铀浓缩产量提升4倍

  据报道,伊朗原子能组织发言人别鲁兹•卡马万迪(Behrouz Kamalvandi)20日称,根据伊朗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的决定,伊朗当天已将丰度为3.67%的浓缩铀产量提升4倍。不过他同时强调,这并非是提升铀浓缩水平或增加离心机数量、改变离心机类型,此举意味着目前伊朗生产丰度为3.67%浓缩铀的能力将是此前的四倍。

  他解释称,此举是由于美国退出了允许该国用浓缩铀交换俄罗斯生产的黄饼以及向阿曼出售重水的计划。

  尽管3.67%以下的丰度远低于原子武器所需水平。但是,通过增加产量,伊朗很快将超越协议规定的库存限制。如果在7月7日之前没有达成新的核协议,伊朗已经表示将恢复铀水平,提高浓缩铀的等级,使之接近能够开发核武器的水平。

  美国对伊朗持续施压

  19日,特朗普在推特上发文称:“如果伊朗想开战,那伊朗将自取灭亡。永远不要再来威胁美国!”

  20日,特朗普表示:“一旦伊朗准备好,他们就会给我们打电话。与此同时,他们的经济持续崩溃,对伊朗民众而言很不幸。”

  最近几周,特朗普政府下令向中东派遣军舰和轰炸机,以应对伊朗或伊朗支持的部队对美国利益的威胁攻击。美国国务院还命令所有非紧急人员必须离开伊拉克。

  美国海军19日表示,已在阿拉伯海进行演习,下令该地区航空母舰打击小组对抗未指明的伊朗威胁。

  波斯湾紧张局势持续升级。沙特国王萨勒曼呼吁30日在麦加召开阿拉伯国家元首会议,讨论包括沙特石油管道袭击事件在内的最新事态发展。沙特通讯社19日报道称,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致电沙特王储本•萨勒曼讨论该地区事态发展。美国国务院没有就此发表声明。

 
责任编辑:王丽雪